2008年的某一天,偶然在網拍上看到這一台中古 Xciting 500

因為售價不貴,加上車主也住在桃園縣,於是就相約時間去看車嚕

第一次的試乘感受:車子座墊偏高,小弟身高176也需要踮腳,

對於騎習慣吉娃娃的我~聖伯納似乎太過 Over,真的好重~牽不動...

牽車、倒退、原地迴轉等動作,都相當吃力~感覺就是在練身體...

接著輕輕的將油門催下去,感受到的是非常劇烈的抖動感,當下心想應該是碗公燒了吧...

不過個人認為這是小問題,反正買來都要改(咳~應該要說是整理...)

在詳細看過車子之後,發現整體車況還不錯,於是隔天就把車子牽回家 XD

新車入手之後,馬上自己動手,花了千把塊上網買料整理車況,

換水、換油、換空氣濾心、高流量磁石機油濾心,磁石螺絲、全車螺絲白鐵化,

順便把整組傳動全部換新...(好貴的皮帶~冏)

同時也開始了  點我→ Xciting 500 普利盤加工計畫 ←點我

因為騎乘時覺得原廠懸吊配置過於舒適,

故將前差進行阻尼內管加工、更換30W的前差油;將後避震升級成RPM G+

之後受到了 Xciting R 版的影響

把橘激升級成白激式樣,同步升級成雙對四,更換 LV 排氣管

但 R 版配色似乎太過單調,於是興起導入了賽車靈魂的動機~

造就了  點我→ 2009-Xciting 500P- ←點我

雖然先前已將整組傳動全部換新,卻還是擺脫不了→大羊 + 原廠乾式離合器 = 起步抖動 的通病

進行  點我→精改傳動計畫←點我

經過調整過後,大激馬上脫胎換骨~

如此強大的傳動配置封印在外觀偏向RV的大激上,似乎沒辦法鋒芒畢露...

而外銷版的雙眼激帶來了一線曙光!

開啟了雙燈升級計畫,賽車的靈魂必須延續下去~

進行整體線路重整,導入雙Hi/Lo H4 HID

BOSCH Hi/Lo 喇叭

數位電壓錶模組計畫

於是...雙眼 Xciting 500P 降臨

為了克服 Xciting 車系珠碗頓點且易損壞的問題,升級了錐型珠碗~

升級雙眼之後,銳利的頭燈造型為整體加分不少,但卻襯托出車身的呆板...

開始進行跑羊計畫,導入跑車元素!

比對了十多台跑車造型,看來看去就屬小忍者後視鏡最適合雙眼雞頭燈


請繼續收看續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7274 的頭像
    win7274

    win7274的部落格

    win72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