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‧擁有 Xciting 是件相當幸福的事...

最近走訪了各大國際論壇,讓小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。


或許很多人不知道,光陽精品只有在台灣本地販售,

希臘、西班牙、義大利的車友們哈的要死,想買卻都找不到門路...

甚至有希臘車友因買不到光陽原廠精品避震器,

轉而多花費了 USD98 空運費用,向其代工廠 NHRC 訂購相同的東西。


反觀在台灣的我們,擁有了眾多的代理部品(Malossi,Polini,Leo Vince,MIVV,Bitubo...),

以及眾多台灣之光部品(SIMOTA,Dr.Pulley...),更有許多客製化的改裝精品(RPM,MSP,Shark...);

比起外國的朋友們而言,我們在台灣改裝 Xciting,光是料件取得部份,就已經領先太多了。

更何況我們還擁有了產地國的零件優勢,或許一般人只從片面得知:

國產車的優勢在於零件便宜,方便叫料及維修。

但是,如果能夠更深一層的用心去觀察,就能發現並不是只有這麼簡單的一件事...


記得十七歲那年,擁有了生平第一台的悍將125開始,至今也已經十個年頭了,

雖然當時的車種不是自己選擇的,但是我至今仍然很慶幸自己騎的是一台悍將~


三陽從悍將開始導入了4V引擎,後續沿用至 RS21、大眼悍、悍將F1、Fighter、New Fighter...等。

車廠確保了零件的共用性:

讓小弟有機會升級悍將150的 H7A 的汽缸、缸頭總成及後靠背、F1頭燈組、H7A大彈簧、H6T開閉盤、H7H皮帶、

RS21的後12吋、大眼悍車手、RV三角台、Fighter的前12吋,甚至是ZR版的後碟總成...等。

多數零件具有了共用性,同時也鞏固了改裝廠商製作相關部品的意願;

改裝引擎套件、傳動套件、懸吊套件、煞車套件...等不斷推陳出新。


至今小黑悍依舊陪伴在我身邊,一次接著一次,持續不斷的進化...

雖然已經數不清花了多少學費,但也在其中獲得了許許多多的經驗與知識。


自從考取了重機駕照後,心中夢想能夠入手一台 T-MAX;

但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,我毅然決然的牽了一台 Xciting 500,以滿足我熱愛 DIY 的改車靈魂...


因為 Xciting 就好像是放大版的悍將,讓我可以將自己累積十年的改裝精華,盡情轉化投注在其中。

很幸運的,這次我又搭上了順風車;

Xciting 250 擁有了 EGO 250,Dink 250,Xciting 300..等車系的傳動與引擎等共用料件,

同時也與 Xciting 500 共享外觀、懸吊與煞車系統的共用料件優勢;

而 Xciting 500 自從小弟08年入手以來:

雙燈 Xciting 500Ri內銷,開啟了升級雙燈套件、煞車系統、甚至是ABS套件...等的可行性;

Nikita 300i內銷,開啟了升級煞車拉桿、後土除、車廂燈...等的可行性;

現在, MyRoad 700i 即將推出:其懸吊系統、煞車系統以及乾式 CVT 傳動系統...等,

讓我又看見了 Xciting 無限進化的可能性!

這才是國產車真正的優勢,讓我得以實現花小錢改大車的理想!

真的很慶幸自己擁有一台 Xciting,陪伴著我持續不斷的成長與進化...

擁有 Xciting 的我‧是最幸福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7274 的頭像
    win7274

    win7274的部落格

    win72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